青柠薄荷糖

废物一个,只会干饭

【周叶】第五十二封信「03/end」

周泽楷将猫咪抱在怀里,用外衣遮掩住,叶修走在他旁边给他打掩护,两人亲亲热热的怀抱着一只猫走进了电影院,门口检票的小姑娘还奇怪的多看了他们两眼。被“偷渡”进来的猫大王非常配合,安静的窝在周泽楷怀里一声不吭,眯着眼轻轻扫了下尾巴。

电影已经播完了片头曲开始进入正片,两人没再仔细的找自己的位置,偷偷的抱着猫在后面空着的几排里找了个隐蔽的位置就那么坐了,也不在乎离那么远看不看得清电影。

本来周泽楷约叶修出来就不是为了电影本身,现在叶修就坐在他身边,怀里还抱着一只猫,电影演的再好他也没了看的心思。

周泽楷一下一下的给怀里的猫顺着毛,心不在焉的看着电影院的大屏幕,想着接下来该和叶修说些什么做些什么,电影里的人物干了什么完全没注意到。叶修似乎倒是认真的看起了电影,周泽楷偷偷用余光看他,叶修斜着身子,手肘抵在座位的扶手上,懒洋洋的撑着头,整张脸都埋在阴影里,只有那双眼睛因为屏幕里的光影而亮着。

周泽楷觉得全世界的人加起来都没有叶修好看。

他以为自己还是在偷偷的看,电影院里这么暗叶修又专注于电影应该不会注意到他,而实际上叶修的注意力也并没有在电影上。周泽楷的视线太过明显,刚开始还一会儿瞄一眼,到后来干脆盯着他不转了,叶修就算再迟钝也感觉到了,更何况他本来就分了一部分心思在周泽楷身上。

那样直白的目光,饶是叶修也顶不住了,保持着淡定自若的样子红了耳垂,忍了又忍终于还是没能忍到电影结束,转头就看到周泽楷看着他抿唇笑的样子,眼里盛着光,却只有他一个人。

叶修受到美色冲击脑子里空白了一秒,原本想说什么也忘了个精光,回过神来微微叹了口气,从周泽楷手里接过猫放在自己腿上,看着偷看被抓的青年慌乱害羞的眼神,微微起身凑过去给了他一个吻。周泽楷只反应了一秒就欢喜的揽着叶修压了过来,身体还在伪装冷静,看着叶修的眼睛已经暴露了一切。而叶修腿上的猫大王难得的没有闹。

电影结束后周泽楷和叶修没在去哪,两人不同路,只能在门口就说了再见。叶修抱着猫慢慢往回走,听到身后急促的脚步声,转身就被抱在了怀里,周泽楷轻轻喘着气,脑袋埋在叶修肩上就不动了。叶修任他抱了会,才笑着拍拍他的背让他放开。然后周泽楷恋恋不舍的和叶修又说了一次再见。

那天之后两人又恢复到原来的生活,谁都没有再提电影院里的那个吻。两人的关系好像有些改变,又好像根本没有变化。周泽楷依旧三天两头的往叶修的店里跑,离开时也依旧放下一封悉心准备的信,不过那天开始,信里总会经常夹带些别的什么,比如某家饭店的打折券,或是某处景观的宣传卡。

两人越来越频繁的一起出去,叶修盒子里放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但还是谁也没有说破。一切都是顺其自然,水到渠成。

周泽楷的第五十二封信是最后一封,信里不再是温情的日常或是偶尔的抱怨,磕磕绊绊的写满了情话,叶修看着都没忍住的红了脸,觉得有些羞耻却又忍不住看了一遍又一遍。盯着纸上那类似求婚性质的最后一句,嫌弃的咂咂嘴,眼里却满是笑意。

叶修勾起自己的钥匙圈晃了晃,上面的钥匙磕碰着清脆作响,看着最外面的那把家门钥匙,叶修笑着起身去挑选用作最后一封回信的信封。

信里什么也不用写,装上另一把一样的钥匙就可以了。

猫大王晒着阳光翻了个身,爪子下扣着一个钥匙圈,上面挂着一把新配的钥匙,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END——

一想到快写完了我就不知道在写什么了…qaq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