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薄荷糖

废物一个,只会干饭

【周叶】第五十二封信[02]

那天之后,叶修与周泽楷似乎成为了一对奇怪的笔友,明明经常见面,却没有说过几句话,几乎所有的交流都来自于信件。

周泽楷平时腼腆害羞,少言寡语,写信的时候倒是写的东西不少,每次都有两三页纸。

叶修喜欢在家里的沙发或是阳台的躺椅上看周泽楷的信,晒着太阳或是迎着星光,慢慢的读过去,从字里行间的微小差异猜测周泽楷写信时的状态,想着那个帅气却腼腆的青年一字一句写下内容时的表情。大概是略带犹豫的苦恼着内容写多了会不会啰嗦,又或者是这块不写的话会不会太少了。这样想象着,不由得就开始期待下一次的信件。

叶修没有制止过周泽楷的行为,他似乎已经看透了周泽楷的目的,并且默许了他那么做的理由。

叶修收到的第十五封信里夹着一张电影票,看名字貌似是最近很火的一部电影。叶修把夹在折的整整齐齐的信纸中的电影票抽出来,将信先放到了一边。他将电影票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上面所有的汉字都被一个字一个字的读了过去。

时间就在几天后的周末,地点是一家很有名气的电影院。

叶修拿着电影票在脸旁前后晃动做扇风的样子,扇了几下又把从店里拿回来的盒子打开,将票平展的放在了最上面,又看着盒子发了会呆,才拿起一边的信纸开始看信。

叶修心不在焉,信也看的断断续续。

周泽楷再去的时候,发现叶修居然没有开店,经常去光顾的学生也在一边疑惑的说了几句,就三三两两的又走了。周泽楷在店前站了一会,摸了摸放在怀里的信,转身回了学校。

第二天再去的时候,叶修依旧没有开店。似乎从收到周泽楷给他的第十五封信开始,他就再没有出现在周泽楷眼前。

周泽楷拿着那封始终找不到人送出去的第十六封信,开始了低潮期。满脑子都是叶修,他想这大概就是叶修委婉的拒绝,毕竟那个人虽然看起来不那么正经,心却是很好的……嗯,是非常、非常好的人。

叶修要是知道周泽楷这么想他,估计会得意死。不过他现在没时间去想周泽楷,正在家里忙着对付苏沐橙送来的小祖宗。

苏沐橙是他一个好友的妹妹,和叶修算是青梅竹马。苏沐橙家里养的猫生了小猫崽,本来没打算送人,结果慢慢长大的小猫们实在太闹根本照顾不过来,没办法,只能挑熟人一只只都送了出去,叶修就是目标之一。

送给叶修的这只据苏沐橙说还算安分,结果叶修一接到家里就开始闹腾不休,上蹿下跳的,个子不大威力不小,把叶修家里弄得一团乱。过了一两天才慢慢安静了点,至少不再跳上书柜把书踢得哗啦哗啦掉落一地。

叶修在家里没完没了的给那只活力过头的小祖宗收拾烂摊子,累的腰都快直不起来了,在家呆了几天连日期都快要搞不清楚,还是听到之前订好的提醒铃声才想起来这天就是周末,还有一场在等他去赴的约会。

周泽楷到达电影院的时候离电影开场还有一段时间,他站在电影院门口到处望着,哪里都没有看到叶修,有些失落的低头看着地面。虽然叶修不来已经是快要成为现实的事实,他还是抱着微小的希望决定再等等。

叶修抱着猫急匆匆的跑到电影院的时候,电影已经开场了,他还在想周泽楷不会没等到他失望的回去了吧,就看到站在电影院门口垂着头发呆的青年,失落难过的心情都快要实体化了。

叶修在不远处停了步,在原地喘着气缓了缓,才走过去拍了拍周泽楷的肩。

青年在看到叶修的一瞬间,眼里似乎亮起了星光。

叶修抱着猫歪头无奈的看着他面前有些紧张的青年,半晌抬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然后装作没看到周泽楷惊讶的目光,淡定的收回手将怀里的猫塞到对方手里。在叶修这里闹得天翻地覆的猫大王,在周泽楷怀里却乖的直蹭,叶修冷漠的瞅了它一眼,呵呵一声。

叶修觉得他感受到了这个看脸的世界对他无限的恶意。

——☆

我觉得我能写到天荒地老(=ฅರ﹏ರ)ฅ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