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薄荷糖

废物一个,只会干饭

【周叶】第五十二封信[01]

稍微长一点的短篇练笔 渣渣 甜
大学生周x店长叶
我以为我能一章完qaq

☆01
叶修收店的时候,又在往常的位置看到了一封留给他的信。浅蓝色的信封上,钢笔留下的字迹异常漂亮,「给叶修」三个字没有写在信封的正中央,而是稍稍靠左一点,后面好像还有要写的东西,却在落笔之前犹豫了一会儿,然后放弃了。

叶修拿起那封信,回身去柜台下面拿出了一个小盒子,打开数了数,盒子里一共是十四封信,叶修手里的是第十五封。

半个多月之前,他的店里来了一位非常帅气的客人……咳咳,叶修不得不承认,他在看到那位客人的容貌时,不由得晃了神。不是说那位客人长得丑还是怎样,恰恰相反,叶修觉得,那位客人估计是把上帝赐予的人类美貌自己独占了一大半。

那位客人一开始并没有什么和其他人不一样的动作,大概仅有的一点不一样,就是他是那天唯一一个留到快关店才走的客人。

然后叶修在他走后关店收拾的时候,才发现他坐的那个位子上,咖啡杯下压着一封信。那是叶修收到的第一封信,素白色的信封上印着淡淡的梅枝,从顶端边缘处伸出,开着小小的梅花,中间靠左一点的位置,写着三个漂亮的字:「给叶修」,不大不小,仿佛是信封本身的点缀。

叶修开的小店在一所大学的不远处,经常会有学生在他店里点一杯冷饮或是热饮,然后三两成群的坐在座位上,喝着饮料低声的聊天。也有人觉得这里环境不错,干脆拿了作业过来,挑一个隐蔽的位置,点一盘小甜品,一个下午边吃边写。叶修人不错,也经常和他们聊天打趣,常去店里的人大多都知道叶修的名字。

从那天开始,凡是那位客人来的日子,总会留下这么一封信,轻轻的用东西压在桌子上,上面写着给叶修。信封总是在换,里面的信纸也没有固定用过一种样式,但是字迹工整,字里行间都是干干净净的。

叶修从信里知道了他叫周泽楷,叶修当时还抖了抖信纸,「啧」了一声,自言自语:「果然帅哥就是帅哥,名字都很好听。」

本来以为只是一时意起,周泽楷却不间断的坚持了下来,每次到店里,都会留给叶修一封信,有时还会附带一点小礼物,夹在信里,或是放在信旁。叶修通通都放在了那个装信的盒子里,好好的保存着。

收到第三封信的时候,叶修看完信歪头看着天空发了很久的呆,然后大概是心血来潮,他突然想要写一封回信。那天他第一次为了一封信纠结了那么久,挑选信封信纸的时候,本想着随便买一套最普通的就算了,结果在想到自己盒子里放着的那几封信的时候又不由得犹豫起来。

最后还是一脸烦躁的挑选了很久,最后别别扭扭的选了一个看起来不那么少女的样式。

「也不知道周泽楷哪来的那么多信封信纸,还挺好看的。」叶修拿着东西慢悠悠的走回店里,这样想着。

下一次周泽楷再来时,叶修将没有封口的信连同他点的东西一起放在了周泽楷身前的桌上。周泽楷看到桌上的信时愣了一下,还以为是自己提前将信就拿了出来,然而在看到信封上那与自己所写的不同的字迹后突然反应了过来,这是叶修写给他的回信。抬头看去的时候叶修却已经转身去招呼别的客人了。

叶修一边在柜台招呼着客人一边偷偷观察着周泽楷,有些恶劣的好奇着周泽楷的反应。然后看到那个一直以来都看起来沉稳的不像是个大学生的青年像是抬手要拿起那封信,突然又紧张的把手缩了回去,叶修看着他盯着那封信像是在看什么易碎品,想拿又不敢拿,紧张的在桌子下面握紧了拳头。

然后终于还是拿了起来,却没有立刻拆开,从带来的书里挑了一本从中打开,将信妥善的夹在了里面。过了一会又有些不放心的打开,贴身放进了衣服口袋,最后还是又夹进了书里。

叶修觉得周泽楷居然有点手足无措的。

周泽楷将信放好后转头看了一眼叶修,发现他还在招呼客人并没有看他,这才松了一口气。还好刚刚那么丢脸的样子没有被他看到,周泽楷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慢慢冷静了下来。

叶修招呼完客人也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刚刚周泽楷回头的前一秒他迅速扭开了视线,然后在周泽楷收回视线后又偷偷地看了过去。看着他慢慢冷静下来又恢复了平常的样子,觉得有点萌。

那封信就让他这么激动啊,叶修撑着下巴偷笑,挺可爱的,以后可以多写几封回给他。

多写几封……他多写几封……他写的信……他写的……

叶修想着,突然就意识到了什么。转头看去,周泽楷打开着书,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正用食指在信封上来回的描摹着什么。

叶修扭头看着柜台,有着茫然的抬手隔着衣服摸了摸心脏的位置,感受了一下自己的心跳。

完了,跳得好快。

——☆预知后事如何 且看下回分解(我好想这么写一句x)

两章应该可以写完吧那标个上下好了实在不行还可以上中下万一写了四章怎么办下之后该标什么算了还是一二三吧不用脑子

#理想很丰满 现实很骨感#

#天啦噜我离家出走的脑洞回来看我了!#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