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薄荷糖

废物一个,只会干饭

【周叶】情书_01

大概是个恐怖故事……吧?

>

「……答,答,答,答……」

周泽楷醒来的时候已经深夜,黑漆漆的一片,连窗外都没有一点月光照进来,他抬头看看,星星与月亮仿佛都被摘下,天空成了最深沉的黑色。

周围安静的可怕,连风声都消失了,只有走廊里立着的摆钟滴答滴答的响着。周泽楷侧耳听了一会,一边听一边发着呆,回想自己是为什么会在这里。他有些发懵,记忆里混乱成一团,想着想着就想到了别的地方,半天也没能回想起来。

睡太久了吗?皱着眉轻拍了两下脸颊让自己清醒,环视周围,看到自己座位旁边靠在一起放着的两个书包,记忆有点回笼。

对了,他好像,是在等人……

这么想着,身后就传来了轻微的开门声,周泽楷回头看去,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快速的从开的极小的门缝中闪进来,然后又轻手轻脚的关好了门。不知是没有发现周泽楷还是干脆无视了他,那人进来之后就俯着身子趴在门口没有再动过。

太黑了,仿佛一点光都没有,周泽楷眯着眼努力辨认着来人,却始终只能看到一个黑乎乎的轮廓。

好像是个男生……

“……叶修?”脱口而出的名字打破寂静,门口的男生终于不再继续趴在门上,转过头像是看了看他,步子轻巧如同猫儿一般几步窜了过来。

“嘘,我回来了,小周。”叶修走过来伸手轻轻贴上周泽楷的嘴,示意他噤声,“外面有个奇怪的东西,小声一些。”

周泽楷恍惚了一瞬,关于叶修的记忆在自己说出了叶修的名字之后才在脑海归位,他感觉自己现在就像是一台老式电脑正在进行重启,磨磨蹭蹭的半天反应不过来。

白天上课的时候叶修只安分了半节课,就一会趴一会坐的又在作妖,周泽楷习惯性的瞄了一眼老师,然后帮叶修把课本靠着书堆立起摊开,又拍了拍叶修示意他动作小点,就继续去做着笔记了。

叶修倒腾了半节课,下课后干脆整个人蹲到了桌子底下,周泽楷好奇的侧身去看他在干嘛,就和正好窜出来的叶修碰到了头。

“嘶——小周你头还挺硬啊。”叶修揉了两下就不再管它,拉了一把周泽楷,神神秘秘的拿出来一封信。

“……”周泽楷拿过那封信看看,信封已经泛黄,封口处还完好,没有寄件人也没有地址,上面只写了“给学长”三个字。大概是一封很多年前写好的情书,结果最后也没能送出去。

挺悲催的一个故事,然而这和叶修并没有关系,该说还是要说。

周泽楷把信放到一边,皱着眉屈指敲了敲叶修的额头,努力说教:“因为这个,你上课,又不听。”

“这不是有你嘛!”叶修嘴角勾着笑,一把搂上周泽楷的脖子,企图转移话题,“你说这封信,我们要不要拆开看看?”

“小周?”

“……嗯,睡懵了。”周泽楷回过神来,也没换动作,唇贴在叶修的手心张张合合,配合着叶修的声调压低声音,有点不好意思的轻声解释了一句。

温热的气息吐在掌心有些细微的痒意,叶修保持着这个动作停了一会才把手放下,摸索着换了一个位置,上半身向周泽楷前倾过去让两个人更加的贴近,手则贴着他的大腿撑在了身下椅子的边角。

距离太近了,即使在这样没有光线的黑暗里,也能完全看清楚对方眨眼的动作,周泽楷整个人仿佛被叶修圈在了怀里,不自觉的想往后缩一缩。

冰凉的墙面抵在背后,周泽楷避无可避的垂下眼,抗议的话语到了嘴边又压了回去,最后只是抿了抿唇,默认了叶修的动作。

叶修看他这样,眼角不自觉就带了笑,开口就想逗弄他一下。还未开口,走廊里突然从远处传来忽快忽慢的哒哒声,像是脚踩高跟鞋的美女正慢慢走来。

“……还是个扭了脚的歪脖子美女。”

叶修轻啧一声,被打断的话从肚子里绕了一圈,变成了一句轻声地吐槽,他把手从椅角拿起,将支点变为了周泽楷的肩上,又将腿见缝插针的挤进周泽楷的两腿之间,把人往里推了推,几乎让周泽楷整个贴在了墙上。

周泽楷没有反抗,他比叶修还要早一点感到那股危险,顺从的配合着叶修的动作,甚至搂着叶修的腰往自己怀里又带了带,两个人胡乱的抱作一团,尽量把自己缩在那堵墙后的阴影里。谁也没有在意这个有点暧昧的姿势,两个人都侧着头从旁边的窗户里注意着外边那个突然出现的声音。

高跟鞋的哒哒声越来越近,一点暖黄色的光晕也随之出现。透过透明的玻璃窗,周泽楷眯着眼适应了一下突然出现的光线,然后终于看清了声音的来源——

那个被叶修吐槽是“扭了脚的歪脖子美女”的生物,右手垂下,左手提着一盏小灯,仿佛是很久以前使用的柴油灯,亮着一点小小的光晕。身前除了血迹几乎完好,脑袋却诡异的向右扭曲了一个九十度,发丝杂乱的挡着看不清面容。长发之前应该是精致的盘在了脑后,不知道经过了什么,现在松松的坠在了后面,有什么东西坠在发间,随着它的动作一闪一闪。

周泽楷贴在墙上,觉得后背那片凉的出奇,想着还好不是叶修贴在这里,不然他大概又会抱怨。屏着呼吸,收回视线不再看它,听着它哒哒着踏上楼梯,绕过拐角,仿佛散步般一步一步慢腾腾的从走廊穿过。

周泽楷不知道该怎么称呼那个生物,但可以肯定它绝对不是人类,没有人类会是那种恐怖的样子。

“穿的真好。”叶修还在看着那个生物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的嘟囔道。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看着叶修的侧脸光明正大的走着神,事实上他并没有注意到它穿了什么,也没有随着叶修的话去回忆,他只是在想。

叶修的眼睛,好漂亮。

>>>
什么鬼玩意儿,恐怖故事这么难写的吗qaq完全不恐怖啊怎么搞!摔!

评论

热度(19)